欢迎来到浙江省玻璃行业协会

首页│加入收藏│联系我们

会员动态

玻雕版《富春山居图》之《剩山图》启运台湾

2011-05-27 0:00:00 来源:浙江在线

5月23日,工作人员在台州吴子熊玻璃艺术馆观赏玻雕版《富春山居图》之《剩山图》。

浙江在线05月24日讯 昨日,《富春山居图》留存大陆的《剩山图》玻璃雕刻版从吴子熊玻璃艺术馆启运台湾,它将作为浙江省参访团赴台湾文化交流的“艺术精品”交台湾方收藏、展出。

《富春山居图》是元代大画家黄公望倾力构制的杰作。明清时期,《富春山居图》为收藏家吴洪裕所得。后吴氏病危,以此图投火为殉,幸被其侄从火中抢出,但前段数尺已焚毁,断为一大一小两段。几经辗转,长0.51米、宽0.31,题跋6米多的前半卷《剩山图》存于浙江省博物馆,长6.4米的后半卷《无用师卷》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馆。《富春山居图》本身距今已有660多年历史,被火焚变为两段也已有360多年时间。

《剩山图》玻璃版按原画大小雕刻,连框高0.75米、宽0.7米,由浙江省玻璃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台州市吴子熊玻璃艺术馆有限公司,台州玻雕世家吴子熊、吴刚和吴岳祖孙三代历时半个月精心雕刻而成,在忠实于临摹原画的基础上,加以玻璃雕刻技巧和多种表现手法,来体现中国画的“墨分五色”。《剩山图》玻璃版不失原画的灵气和神韵,还增添了玻璃雕的立体感和视觉效果。

据悉,台北故宫将于6月至9月推出“山水合璧——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”,浙江省博物馆珍藏的《剩山图》将与原属一卷藏于台北故宫的《无用师卷》合璧展出,重现元代画家黄公望《富春山居图》原貌。

 

 

昨日下午,在吴子熊玻璃艺术馆,馆长吴刚把玻雕版《剩山图》转交给省文化厅有关人员。

Copyright ©(2008-2010) 浙江省玻璃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

技术支持:建材网

后台登录